感恩系列 21 # 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

# 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


回想那段在小公寓生活的日子,我不禁自问?那段日子,我到底是怎么过的?在那里我们没有帮佣,凡事都得自己亲力亲为,加上丈夫每天都上班到傍晚才回家,许多的时候,当他晚上有事工的时候,都会很晚才回到家。基本上90%的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对着三个年幼的孩子。

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的状况,给我很大的空间和时间,来训练孩子。从小丧母的我,是根本不知道要如何成为一个称职的母亲。书本就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。而我最想知道的是,书本里头所说的,那一个行得通。于是不断的阅读,也不断的学习应用,这个是我唯一的选择。否则就没有其他的人来帮我调教或照顾我的孩子。

老大上学的时候,我就开始训练他整理自己上学所需。每一天所要整理的物件及所要完成的事,都列在一张表格,完成之后自己打勾,妈妈就会给他奖励。一年之后,他把这些奖励用来换一个变形金刚的玩具,那个时候变形金刚正流行,也是特昂贵的,我们也买不起。就用这样的方式,一方面可以训练孩子自立,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我们存钱买孩子喜欢的玩具,一举两得!

记得有一次,因为我的父亲过世,我必须让新源照顾年幼孩子,独自回乡奔丧。当他亲自留在家照顾孩子的时候,看到才上小学一年级的老大,上课的前一天晚上就把水装好,书包收拾好,校服也按照穿衣服的程序挂在衣架上。老爸在和同事分享的时候说: “当我留在家里照顾孩子几天,才意识到仪彬花了多少时间训练我们的孩子!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过程很不容易,但是成果是令人雀耀的,我只能说上帝的恩典够用。一个完全没有支援及背景的我,若不是因为上帝的恩典,恐怕一天就丧胆了。
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 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 感恩系列的分享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