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19 #无所不在

 

#无所不在

生了老二之后,我们就从Petaling Jaya SS2,原本和新源家人一起住的两层排屋,搬到Kampung Baru 的小公寓。搬去那里之前,心里有许多的挣扎,因为那是一个新建的地方,属于偏僻,交通不方便,买东西也不是很方便。有一点与世隔离的感觉。再加上那个时候孩子都很小,社群的支援是很重要的, 而那里是其他族群的地域,不容易找到华人的社群。记得有一次我在哄老二睡觉时,口里一面唱着童谣,头脑则在思考这个搬迁的难处,突然上帝透过口中所唱的这首圣经童谣,对我的头脑说话,祂告诉我,我过虑了!我的眼泪顿时无止境地涌了出来。那个时候,我深深的被上帝的爱摸着。


童谣的内容大概是: 不管我住在何处,是高山,低谷, 是城市,乡下,木屋,洋房。。。上帝必与我同在,祂永远不会离开我们。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,让我深深感受到,上帝若如此看重我,连当时存在我内心的这一点小小心思祂都知道,也如此地关注,难道祂不会在我新搬迁的地方继续看顾我吗?

就在这小小的公寓,我们开始了另一页的人生。我们在这个地方住了大约五年。在这个只有我,丈夫孩子的小公寓,展开了很多生命的拉锯战。特别是我,生命被磨到了极点。在这小小的隔世空间,造就了许多我与上帝内心对话的机遇,这些机遇也酝酿了多年后我第一本书的问世。

在这个隔世空间,上帝也奇妙地开了服事的管道,让我们有机会开始婚前辅导的服事。而这些来找我们辅导的配偶,需要排山倒海,排除万难来找我们谈话,因为那个时候是没有Waze或任何Google导航的。我常常笑他们是:上山找师傅。然而也正因为如此,让这些来寻求帮助的人更珍惜这些谈话的机会。
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 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 感恩系列的分享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