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3 #世事难料

#世事难料

90年第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参加Manila的宣道队, 抵达Manila的那一天,从机场到目的地的半途遇上Manila 40年以来的大地震。我当时吓得魂都飞了,警醒过来的时候才知道是大地震。去旅馆的路上,看到路旁的建筑物都被破坏。抵达旅馆的时候,都乌漆嘛黑的伸手不见五指。半夜当每个人都沉睡的时候,我被遗震吓醒。(我是对地震很敏感的人,在台湾地震发生的时候,别人尚未发现之前,我是那第一个跳起来的人!)在Manila被遗震吓醒的那个夜晚,我看着依然熟睡的室友,在挣扎是不是要叫醒他到外面避一避。就在这挣扎的的当儿, 突然有一个感觉,我看到身边的室友,以及在Manila,我千里迢迢来所要关心的这些人,并不确定我明天是否可以见到他们。顿时让我领悟到生命并不是我所能掌握的!当时,我跟上帝做了一个祷告,让我能够把握时机,珍惜每一次与人见面的机会,也要把最好的福音带给我所关心的人。这是一个极宝贵的功课, 也成为一生的座右铭!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