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9 # 婚姻的指南

 

# 婚姻的指南

在台湾受训回马国(马拉西亚)之前,我安排一次个人的退修时间,特别为我将来的走向和婚姻祷告。在那个退修会,我很肯定上帝要我回马服侍, 并且在为婚姻祷告的时候,我看到圣经里头,亚伯拉罕差派老仆人回故土为儿子娶媳妇的时候,要仆人发誓不可找外族的女子。衷心的老仆人回到故土之后,向上帝做了一个很细节又具体的祷告:若他 所遇见的女子,符合他祷告当中的细节,那就是上帝要给主人家的媳妇。果然,当老仆人在族人出现的地方等候时,这位女子主动做了仆人在上帝面前祷告的所有细节,一个也不漏。

老仆人的举动让我看见他对上帝的完全信靠,此外我也看到上帝是如此信实地回应祷告,他也非常乐于赏赐给我们最好的。于是我跟上帝祷告,给我一位合神心意的伴侣。我很具体地跟上帝说,当时我的心愿就是能够把福音与我的大家族分享。我深知道要和家族分享福音的路,是非常崎岖和充满挑战的。因此我的伴侣,他不能只是一位基督徒,而是一位爱主,又有使命感的基督徒;他的家人也都是爱主的,如此,他才可以专心陪伴我,一起担起这个向我的大家族传福音的使命。

婚后第一年,有机会和夫婿的家庭在云顶高原(Genting Highland)有一个家庭退修会。某天的早上,我们有一起分享祷告的时间。就在那个分享的时间,夫婿的家人一起同心为我家族的救恩祷告。当时我的心像是被电击中那样,感动的不能自已!那时让我再一次见证上帝垂听我当年的祷告,这是我的一个Significant moment


25 的婚姻,夫婿在我跟家人分享福音, 服侍家人的路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。当我在他面前因为家人的事痛苦流泪的时候,他没有一次拦阻我,叫我停止。 反而继续地支持我,鼓励我,引导我,安慰我。在我家人的眼中, 这位夫婿是一位爱上帝, 爱家的丈夫,也是一位有智慧的人。他,对我来说是上帝给我最好的伴侣,而我的婚姻能够成为家人的祝福, 是让我万分感恩的事情。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