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20 #意料之外的小天使

 

#意料之外的小天使

在小公寓我们接触了两个华人的家庭,他们都有一对年幼的儿女。儿女的年龄和我们的两个儿子相仿,可以一起玩,其中一个家庭的双胞胎和我的大儿子同班。在与他们相处的时候,我的心很羡慕他们都有女儿。当时因为夫婿的健康,又经过一次的流产,加上我也不年轻了,虽然心里羡慕,但也不敢奢想再多一个女儿。于是我们就同意或许照顾两个儿子就够了。

老二两岁多左右,有一次带孩子逛超市,经过卖鱼的商场,突然有一种恶心想吐的感觉,这种感觉似曾相识,难道?。。。。当时的心情是非常矛盾的,因着以上种种的因素,我们已经定下心不再怀孕,虽然有怀女儿的可能性,但是谁又能保证呢?

虽然有许多的顾虑,还是决定以愉快的心情迎接这个孩子。整个的怀孕过程,我们都是到政府医院做产检,当时政府医院的设备是不会随便帮孕妇做扫描的,除非有特别的需要,因此我们并找不知道怀的第三胎到底是男还是女生。然而妈妈自己心里有数,因为这一次的的感觉是和上两次完全不一样的。过去怀孕的时候都是身形大幅度的改变,脸,鼻子和脚都有水肿的现象。而这一胎,妈妈身形不但没有很大的改变,还脸色红润。待产前,偶遇当年为我们祷告祝福第一胎的牧师,他刚好来我们的教会分享,看到新源的时候,他说,这一次上帝要透过这胎儿(she ,让你经历男女养育的不同经历。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胎儿的性别,但是妈妈把这话存在心里。

孩子出世那天,当护士把孩子从产房抱出来给爸爸的时候,问爸爸:“是男是女?” 没有看过这么幼小婴孩的爸爸说:“男生”,结果给护士笑骂一顿: “哎哟! 男女都不分啊?”

很多人对于意料之外的怀孕,称为“意外“(Accident)。而我们称这一胎为格外的恩典(Bonus)。上帝不但圆了我要女儿的心愿,还给我们这个特别乖巧的宝贝。我们给她取名为绮恩。【绮:1)织有倾斜花纹的丝织品,2) 华丽,美丽,绮丽。】对我们来说,她是上帝特意为我们编制的美丽的礼物, 意料之外的恩典!爸爸为女儿取名Seraphines, 【圣经以赛亚书曾经提到的一个天使的名字,angel Seraphim.

这位小天使如今已经满18岁,如妈妈所愿,她成为我的闺蜜。她的到来,从来没有让我感觉自己”多“了一位孩子,她很轻易地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,没有特意的哭闹或制造问题。身为宣教士,我们常常要到不同的地方,她从小跟在我们的身边,都是安安静静地观察在她身边的人事物。直到她会跟我们沟通的时候,我才知道这个默默观察的孩子,常常注意到我们习以为常或忽略的细节。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孩子。

 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 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 感恩系列的分享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