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10 # 家婆的榜样


 # 家婆的榜样

今天14/12/2020是我家婆72岁的生日。因此决定写一篇关于她的文章,以及我在她身上学习的功课。

进入陈家,家婆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位很愿意付出和服侍的人。她心胸广大,不会斤斤计较,也不会刻意刁难任何人。在她的生命当中,我看到的是恩典,宽恕 和温柔。虽然丈夫早逝,但这25年来,她并没有因为自己一个人就抱怨,或从孩子身上要求任何她应得的待遇。反而始终如一地把生命献给上帝,透过祷告和默默地付出来祝福每一个孩子,媳妇和孙子。

当她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,正逢马来西亚的513种族流血事件,孩子是516 出世,我真的难以想象,当时的她是有多么的害怕和折腾。因着她的这则故事,在夫婿生日的时候,我就会特地邀请家婆来和我们一起庆祝,因为在夫婿生出来的那一天,她除了生理上的大痛,也承受了心理上莫大的恐惧,压力和威胁。除了跟她说谢谢,我们没有任何的行动或言语足以回报。也因此,我们家传承了一个家俗,每逢孩子生日的时候,不是一味地享受当主角的待遇,乃是要学习向父母感恩。这是家婆的生命教会我的功课。



14/12/2023
今天是我家婆的76 岁生日, 在和女儿聊到家婆的时候,我跟女儿说, 阿嫲生命中所发出的坚韧而温柔的精神是我的榜样。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那一年,她已经守寡。 直到今年,已经是27年了。 在27年,她都是以一颗安静和温柔的心,为身边所爱的人付出。在她的生命中,免不了困境,挑战和失望,但是我从来没有听过她口中发出怨言。
对于这位美丽心善的夫人,我心里存着感恩和尊敬,也常常让我引以为傲。 她并不富有,但是逢年过节、孩子、孙子生日、她总是以有限的金钱、物资祝福她所爱的人。对我来说,她是一位富有的人,拥有极丰盛的心灵和生命。 圣经说:谦卑温柔的人有福了,她可以享受丰盛的平安。我亲眼目睹,她已经在享受这个美丽的允许。
我所敬爱的妈妈, 生日蒙恩,愿您的生命继续享受上帝无比的爱和保守。 但愿上帝继续垂听您的祷告,成就您心所愿!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