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11 #相遇相识 (一)

 

# 相遇相识 (一)

回马之后, 我被安排在马来亚大学的学生事工。在那里我认识了他。在同工的口中,他是来自基督徒家庭,而且也很爱主,有心要服侍上帝。当时虽然他在金融公司工作,但是却常常播出时间回到自己毕业的大学,协助大学的事工,除了造就门徒,还参与讲道的服侍。

虽然如此,但是我对他还是敬而远之,因为他是一位幽默的弟兄,而我是一个很严肃的人,不喜欢开玩笑,也尽量避免让自己成为被开玩笑的对象。直到有一次大学聚会的时候,同工分享关于受苦的信息,并且让参与的人会后分享心得。当时他刚好坐在我的旁边,于是我们互相分享了所面对的健康的挑战。如此我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,并有机会代祷。但仅仅是弟兄姐妹之间的关心。

同年的十二月,在生命投资的研习会中,他听到我投入全时间服侍的见证,留下深刻的印象,因为当时他也在考虑进入全时间服侍的路上, 同样面对家庭需要的挑战。两个月后,一位同工结婚,邀请我帮忙预备婚礼。而他也主动协助同工,并安排一天载同工去超市打点婚礼的用品。20年前的万客隆(Macro)是稀有的大型超市,有许多的限制和规定,必须是有会员卡才能进去。若会员要带其他的人进去,还得写正式的书信才可以随行。因此他就得打电话问我一些基本的资料。第二天当我们和同工一起去购物的时候,发现我的驾照已经过期,而他就得带我去更新驾照。可是在政府机构发现驾照出现问题,我必须回家找一些相关的资料才可以处理。于是我们先到超市购买所需要的物品后就回家。晚上同工建议请他吃饭表达谢意,因为他是特地请公假来陪我们走这一趟。晚餐的时候,他告诉我,如果证件的事情需要帮忙可以找他。晚餐回家之后,我发现所需要的文件遗失了,需要到警局报备。于是我打电话给他,他又特地从吉隆坡开车到我的住处(大约13公里,加上赛车的时间)来带我到附近的警察局报备。当时刚从台湾回马的我,已经把马来语忘得七七八八了,当警察问话的时候,他在一旁帮我打点一切大小事。处理玩之后,已经接近半夜了,他再送我回家。当他送我回家的路上,我突然间又一种莫名的感动,感觉好像被小天使射箭,正中内心!我。。。是怎么了??

这一整天他从吉隆坡来载我们购物,吃晚餐,帮我处理证件,来来回回至少三趟。而他却也不计较, 不嫌麻烦。在与他谈话,以及观察到他在一些小细节上面的体贴,很有绅士的风度,让我暗地里感动。然而当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时候,居然是伤心的!我和一位同工在住家附近的公园哭诉。因为当时的我已经是全时间的传道人,而他还是在职场工作,我们的方向是不一样的。在左思右想的过程中,上帝透过圣经的一段话 让我看到他是掌管人心的主宰。

在这段经文当中,信徒保罗为信徒的祷告: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、荣耀的父,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,使你们真知道他。 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,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;  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!”
是的, 我的祷告是上帝开我的眼睛来见证他在我和对方身上的作为。我也领悟到如果上帝要对方加入同工,或让他做任何事情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,不需要我在那里担心,疑惑及想尽办法改变对方。我只要把这件事情交托给上帝就可以了。

于是我决定用一个月回沙巴过年时,给自己时间和空间来好好的等候及祷告。我乘坐半夜的飞机回沙巴, 快要抵达沙巴的时候,我从飞机云端上看到日出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撼人的景象!顿时我有一个感觉,上帝仿佛透过这个大自然的美景,给我在所寻求的事情上一个美好的盼望和应许。



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