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8 #婚姻的使命

 

#婚姻的使命


在学园传道会(简称学园)受训那一年,有机会参加全国的同工退修会。营会当中有婚姻研习会的信息。当时我虽然没有结婚,也没有男朋友,但是我听到一个很重要的信息:上帝要透过婚姻的合一关系,来反映圣父,圣子,圣灵三位一体的合一。(简单来说是反映上帝的形象)。而今天的社会,离婚率不断的飙升,是因为恶者要破坏这个计划。因为家庭一旦破裂,就带来一连串的恶性循环。当时,我跟上帝做了一个祷告:“上帝,我要我的婚姻是合乎您的计划,求让我的婚姻能够成为祝福的管道,帮助更多的家庭认识您对婚姻的美好计划。”

上帝听了这个祷告,在我和夫婿后的两三年之间, 就开始给我们机会做婚前辅导直到今日。在辅导这些配偶的时候,我们的先决条件是要每一对配偶在进入婚姻之前,先共同建立家庭的使命宣言,以至于他们的家庭能为主发挥影响力。20年下来,我们看到上帝保守这些家庭,不但活出自己家庭的使命,也有一些家庭发挥倍增的影响力,继续帮助他们身边的年轻配偶建立同样的信念。

感恩的是,看起来好像是我们在帮助这些家庭,然而领受恩典的却是我们。因为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,需要不断的重述上帝对婚姻的计划和蓝图,也不断地分享我们的故事。这,让我们更学习珍惜彼此!




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