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14 #世上的所有物质只不过是身外物,唯有耶稣才是我们唯一的避难所

 #世上的所有物质只不过是身外物,唯有耶稣才是我们唯一的避难所

在新加坡东亚神学院三年,是一个信心的旅途。当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汇率兑换大约是1 2.5 左右。大部分的大马人都是到新加坡赚双倍的钱,而我们这两个穷学生却是到哪里花双倍的钱。当时的会长还警告我们在神学院的时候千万不能生孩子呢!

在哪里我们所有的事情都是从零开始,找最便宜的房租,出入公交车,吃饭的时候,都是两个人各叫两个菜分着吃。然而,那一段时间却是我们最甜蜜的时间,这个就叫。。。同甘共苦吧?

第二年,我们到柬埔寨,在当地教会实习两个月,做栽培和神学教导的服侍。1997年是柬埔寨政治势力动荡的时期。我们实习的到一半的时候,就爆发了内战。记得某天的下午,我们和当地的宣教士外出,听见枪声,同时看见路上行人行色匆匆的样子,我们就知道大事不妙了。就赶紧回家待命。CNN新闻嘱咐外国人留在家里,当地的人却劝我们去避难。当天旁晚,我们和当地的同工就开始计划避难的路线,我们只能带最重要的物件,其他的行李一律留下。当我们打开柜子的当儿,突然发现,除了护照和证件,好像没有什么物件是非带不可的。更糟糕的是,我的护照因为要申请签证,还留着当地的大使馆。

那个等待天明的夜晚,莫名的安静,连狗也不敢吠!躺在床上却不能入眠的我们,开始交代后事。新源告诉我,在战争时刻,他们通常是先杀男生。(拜访过柬埔寨 的Killing field, 心里清楚这样的说法,一点也不假。)他说,如果不幸的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,我可以改嫁。我坚决反对,要求他给我一个孩子,如此他人才不会逼我改嫁。(不过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是make in Malaysia, not Cambodia😊

第二天,我们就往避难的地带出发,一路上看到当地的人席卷而逃,有一些地方也被弹火袭击,正冒着浓浓的烟。到了避难的场所,我们席地而睡,不知道明天将会如何,然而在夜深人静的夜晚,当地同工的小孩唱着一首童谣:”With Christ in the vessel we can smile at the storm!” 多么及时的提醒啊!

等待的时间是很漫长的,几天后我们终于得到消息,马来西亚大使馆安排一部民航,让妇女儿童先回家。虽是好消息,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痛苦的抉择,我不想因此分开,但却无从选择。回马之后,看第二天的新闻,才发现当时我搭的民航,是被弹火击中左翼,修好了之后才载我们回家的,真是有惊无险啊!

新源在当地继续等待,那漫长的几天是很煎熬的,我们没有任何通讯的管道,我几乎天天以泪洗脸。之后他好不容易才被安排坐军机回马,当时我们的家人都很焦急的每天看新闻,却很惊讶的在晚间新闻看到满脸胡须的新源排队上飞机。那一次仿佛生死离别的重逢,如获至宝,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。

#人的生命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中
#世上的所有物质只不过是身外物,带也带不走。
#耶稣才是我们唯一的避难所
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 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 感恩系列的分享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