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17 #看不见的时候(二)

 

 #看不见的时候(二)

流产的经历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当一个人在面对状况的时候,他需要的是能够感同身受的人,在那里陪伴他,给他自由和空间去处理自己的哀伤。而不是给他一堆的解决方案。这样的领悟是我陪伴服事的萌芽。流产后不久我遇到一位台湾妈妈,同样经历流产的痛,当时我深深感受到他人在异乡的孤单和无助。于是就煮了一些食物给她进补, 为他祷告,陪伴他走过哀伤的过程,我们从点头之交成了好友,并且他对基督徒这个名词有了新的看见。他说:原来基督信仰不只是去教堂而已,是可以在生活当中分享出来的。

20 年后,我在上一个关于处理哀伤的课程,导师建议经过哀伤的人可以用一些方式来处理这些经历,可以办一个纪念会,哀悼会,或给孩子一个名字等等。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给这个孩子名字,于是我安静地思想,这个孩子带给我什么样的意义?结论是:这个经历,让我们不断地和同样经历的人一起体验上帝的恩典,这是值得歌颂赞扬的事情。于是我们在她20 岁生日的时候,给她一个名字:詠恩!

这些年来,上帝把这些需要的人带到我的面前,让我有机会帮助他们处理心中的疑惑,痛苦和哀伤; 并且容许这些悲伤及看起来不好的经历成为自己和他人的祝福。让自己从困境中成长。每一次当我和需要的人分享自己经历的时候,因着看到对方得到安慰, 医治和盼望,我的心因此得到满足。上帝也透过这个过程擦干了我的眼泪,让哀伤转换成喜乐。这就让《看不见的时候》的下半曲成了事实:

看不见的时候 主的话给我信心
暴风雨的夜里 我高声赞美主名
我说 我说主啊谢谢你 挪去我心里忧愁!

被伤害的时候 主的爱使我饶恕
在孤单的旷野 主的名使我得胜
我说, 我说主啊谢谢你 代替我心里软弱!

我说主啊,谢谢你 主谢谢你!


 



 


 

 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