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16 #看不见的时候(一)

 

 

耀恩满周岁那一年,也是我们神学硕士毕业。回到马来西亚,我们开始了新的一页。新源加入学园负责职场的事工,而我由于耀恩年纪还小,就在Homebase 支持丈夫的事工的同时,也带领妈妈的事工。当时我们和新源的家属共租一间小公寓,白天大人都出门上班,只留下我和耀恩在家大眼瞪小眼。殊不知,那是上帝开始对付我内在生命的时刻。而这种种的挣扎,成了上帝使用的管道,让我成长,也透过这些的经历,祝福身边的人。

其中一个刻骨铭心的经历,就是第二胎流产。我们所住的小公寓是在吉隆坡的中心,当时开始兴建地铁站。我们家的窗户是每一天紧闭的, 然而却关不住那些石灰尘,柜子里面的衣服都是一层层的石灰尘。而我和耀恩也咳嗽了将近九个月。于是就决定搬家。搬到新家一段时间,我也不知道自己怀孕了,直到一天因为出血的状况看医生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流产了。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当场大哭。而新源是回到家,到了晚上的时候,才回过神来,我们一起抱头痛哭。

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,有人告诉我要凡事谢恩,可是我很难过,要如何感谢?也有人问一堆我不会回答的问题。 我读圣经,看书,祷告,问上帝,也得不到答案。 渐渐地, 我拒绝见人。然而有一位同样失去孩子的弟兄,他在电话的另一边,并没有说很多的话,只是告诉我, 他明白我的感受!虽然当时我并不想见任何人,但是却答应见他的太太。太太说,她对自己的经历也没有答案,但是她今天知道为什么,至少她可以完全明白我现在的感受,并且和我一起哭。当时,我被这样的举动大大地安慰,也知道自己并不孤单。我释怀了。当天回到家,我们给小宝宝象征式地行了一个小小的告别仪式。我和新源决定把她交给上帝,不再紧紧抓住不放。天韵的一首诗歌《看不见的时候》完全道出我当时的状况:

 看不见的时候 主向我要信心
暴风雨的夜里 主向我要歌声 
我说,我说主啊我不会,你知道我心里忧愁

被伤害的时候 主向我要饶恕
在孤单的旷野 主向我要得胜
我说 我说主啊我不能 你知道我心里软弱

我就听主对我说
黑夜我走过 我能分担你的忧愁
死亡我已胜过 我能担当你的软弱。“

 当时我一遍又一遍的唱这首代表我心声的歌曲,而上帝一遍有又一遍地透过歌词,给我安慰,给我力量,让我重新站起来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Bxxl1M2guQ



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 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 感恩系列的分享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