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15 # 超出所求所想

 

# 超出所求所想

新源从柬埔寨回马后,我们利用实习期间剩下的一个月,来回奔波处理留在那里的行李和证件。我们也在这空挡的时间拜访了一位关系亲近的牧师。当他在为我们祝福祷告的时候,也同时为我们的腹中的孩子祷告,当时我们两个傻了眼,因为我们还不知道自己怀上了。
上帝很奇妙地透过这样的方式预备我们的心;虽然当时的在新加坡读书的处境是不适合怀孕的,但是柬埔寨的经历让我意识到,怀孕的事情不是按我自己的想法和时间表,而是上帝的心意;因此我们很欣然地接受这个上帝给我们的礼物,因此给他命名耀恩,这个孩子的生命就是上帝荣耀的恩典,也是美好的礼物,(Matthias--上帝的礼物。)

回到新加坡后,我们经历了一些考验,原本租一间租屋的屋主,决定把房子卖掉,建议我们搬去和他的母亲合建的祖屋同住,在那里我们少了很多自由。怀孕后期,老人家暗示她不想我们在她那里坐月。于是我挺着大肚子和新源四处物色房子。物色的条件是可以煮,有自己的空间,可以招待学生, 而且是便宜的房租。这样的条件在新加坡是少之又少的。在找了一段时间,接近产期的时候,一对教会的夫妇开放他们的屋子给我们;不收房租,只需给水电费,我们可以煮,自由接待学生,加上他们有两个年幼的孩子,成了宝宝的玩伴。上帝的供应超出所求所想!

生孩子的时候,因为不是本地人,只能到私家医院。当时帮我检查的医生是基督徒,整个怀孕的检查过程和接生都是都是免费的,我只需要付住院费。而这费用也都是有人奉献。上帝的恩典够用!

宝宝出生之后,我们还在读神学硕士的第二年,新源除了喂母乳这件事,其他的事情都与我一起分工合作。这更加增进我们的默契,是夫妻关系建立的黄金时刻。当我们同时需要上课的时候,学校的同工和同学都轮流帮我们顾孩子,这个宝宝是神学生的减压玩伴。记得当耀恩学走路的时候,是一班的神学生在图书馆的一个角落,排成两行,妈妈则站在另一头迎接, 学生们为宝宝迈出的每一步打气,气氛可热闹呢!

回归这一切,当时感觉很苦,很累,很挑战,但是却每一步都走在上帝的恩典当中。
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 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 感恩系列的分享。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