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23 #包装的祝福 (二)

 

  #包装的祝福 (二)

丈夫第二次进院的时候,医生做了一连串的检查之后的结论是细菌感染,可是为什么打了最先进的抗生素还是不退烧呢?医生百思不解,就继续做其他的检查。在等候检查的过程当中,新源的身体越来越弱。每当他发高烧的时候,就全身发抖,到一个地步,连喝一杯水时都无法将杯子握紧。因此我决定留在医院照顾他,就把三个年幼的孩子暂时交给来探访的会友照顾。(他的家就在医院附近)。 会友带孩子回家的时候,当时会友抱着四岁左右的女儿,不料就在医院的停车场遇见一个骑着摩托车的抢劫犯,在抢走包包的时候,把会友和女儿拉倒在路上,两个人都受了轻伤。女儿、孩子们都被吓着了,我从病房赶去急救室,女儿已泣不成声,我只好把她留在病房,照顾爸爸的同时一起照顾她。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,医生在没有看到任何进展的时候,就决定做最后一个的另类检查,是否有癌症,肺病或其他的原因。由于新源没有医药保险,就建议我们回家等候结果。在预备回家的那天,会友打来另一通的紧急电话,我的大儿子因为肚子剧痛,被送到急救室。 在两个礼拜当中,一家三口同时被送到同一家医院。当时的我,真的不知道是如何过来的。这样的情况,一般人可能看作是“倒霉“,然后就一味地怨天尤人。我何尝不想如此?至少可以找一个出口,让自己发泄发泄。然而圣经的一段话,给我很大的提醒:“遇亨通的日子,你当喜乐,遭患难的日子,你当思想,因为神使这两样并列。。。” 对呀!谁说我们的生命必定会一帆风顺呢?不也是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吗?既然如此,那么要如何去回应呢?这样的领悟,让我看到其实我有选择,就是在这样祸不单行的日子思想上帝要我个人学习的功课;也因为这样的选择,让我得着智慧,对生命,以及对生命的主宰存一颗敬畏的心。毕竟生命不是我能掌握和预料的的,而在每一个人都不能躲避的患难,以及难以预料的日子,能够有上帝的同行,这、对我来说就是格外的恩典!


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 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 感恩系列的分享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