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系列 29 # 患难中随时的帮助

  # 患难中随时的帮助


住在半独立洋房的时候,除了享受上帝所提供的空间,我们也常常经历上帝出人意外的保护。刚搬进来的时候,前面的大门本来是自动门,可是却坏掉了。因此车子进出的时候,都是用手推的方式把铁门打开。有一次屋主来探访我们的时候,我们在前院聊天。屋主在一面聊天的时候,一面把前院的一个枯了的花盆慢慢踢到一个角落,当时我们都没有在意这个动作。但万万没有想到,这小小的动作既然是上帝超然的干预。

我们一如往常的进出家门,孩子们都会帮忙推开大铁门让车子进出。一天当我载孩子回家,活泼的老二蹦蹦跳跳的下车帮忙把铁门推开,或许是因为这个孩子太好动,在推门的时候,用了额外的力量,结果大铁门跑出了轨道,就直接倒了下来。我坐在车上看见此景,除了大声喊叫,全身居然动弹不得,而就在这一瞬间,我的脑海出现了许多骇人的画面,其中一个是几天前看的报章,一位妇人被掉下来的铁栅扎到,就当场去世了!我的天啊,我的孩子。。。。。而此刻出现在我眼前的,就是铁门真的扎在孩子的身上,新源闻声从内屋冲出来,用尽全身的力量把门抬起来,然后把孩子拉出来。我们全部人冲过去检查孩子的身体,还好没有流血,孩子当场大哭,我们也不确定他是因为受伤还是被惊吓到,就把他安置在屋子里面。等他安静下来之后,我们确定他没有很严重的受伤,但是也在暗中观察有没有后遗症。感谢神,观察到第二天,他没有发烧,没有呕吐的现象,也没有其他的状况出现。

当我们安顿好孩子,去处理铁门的时候,我们发现其实铁门掉下来的时候,被一个枯树的花盆挡住,大大减轻了掉下来的冲力,虽然打在孩子的身上,却没有造成很大的杀伤力。回想这个花盆为什么会在那里呢?原来就是那天屋主来拜访的时候,在聊天的当儿毫无意识地把花盆慢慢地踢到这个位置;当时的他,当时的我们、是万万没有想到这是上帝预先的、超然的安排这个对我们来说毫无意识的动作,为的是保护我们的孩子。原来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危机之前,祂早已为我们预备!祂,是我们随时的帮助!

如今,这个画面深深地烙在孩子的脑海里面,他可以很肯定的说:“上帝是随时保护他的上帝。”

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 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 感恩系列的分享。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