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季三十七 # 倒空后的丰盛



 感恩季三十七 # 倒空后的丰盛

2017 年当我们在打点大儿子耀恩升学事宜时,我们质询了国内外的资源,多方考虑之后,孩子希望能到美国留学。这对于传道家庭是一个不小的挑战。因此我常常来到上帝的面前祷告祈求祂给我们引导,如何做明智的决定。在祷告的经历当中,上帝常常用祂的话给我肯定和应许,让我看到祂是那一位不改变的上帝,祂对我们的爱和看顾是超出我们所求所想的。其中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以下的一则真实故事:
芝加哥曾经发生一次大火。被焚毁的建筑物当中, 有一间是穆迪(Moody)牧师所建立的教堂。一位记者问穆迪: “你一直在传讲神是又真又活的全能神。那么为何神使祂的教堂被焚毁呢?” 穆迪回答:“ 我一直都在祷告求神赐给我一座更大的教堂。现在,这就是神的回应了,要盖一座更大的教堂,就必须花许多钱拆掉原先的教堂。神可是为我省了一大笔费用呢!” 记者看着在火场里逃出来,身上仅穿一套睡衣的穆迪, 问道:“你有钱再盖一座新的教堂吗?” 穆迪从腋下抽出一本已经磨损的圣经,说:“我没能从教堂带出任何支票或现金,但我却带着神无尽的供应呢。不久,你就会在原地看见一座又大又壮丽的教堂了。” 大火过后,穆迪在英格兰带领奋兴会,带来当地的大复兴。那些听了他的信息受祝福的人,在穆迪返回美国之后,募集了一大笔钱为新教堂建堂奉献。穆迪便用这些钱在原先烧毁的老教堂基地上,盖了一座更大的教堂。
这个例子深深的震撼我的内心, 让我看见当一个人完全倒空,或一无所有的时候,那在他身上所成就的事情,就只能归因是上帝的作为。当时的我们,根本是不可能供儿子到美国升学的,然而上帝透过这个例子让我看见,我虽然一无所有,但就是在这样的时刻,我更要单单的仰望上帝,看祂如何成就我根本做不到的事情。



如今(2021)耀恩已经大学毕业,而且是以特优的成绩完成双修学分(Double Major)。这四年来,一个月接一个月,一个学期接一个学期。我们每个月都刚刚足够,眼看我们没有资源了,心理开始又压力的时候,上帝总是按时用祂的话来安慰我们,引导我们。这四年来,我们没有任何缺乏,更奇妙的是新源没有因为任何的状况住院。过去,上帝常常透过不同的人和管道来供应我们的需要。但在耀恩留学的事上,就单单是我们和上帝的对话和旅程。一个刻骨铭心的信心之旅。
若你喜欢这篇文章,浏览 https://mypathofgrace.blogspot.com/ 感恩系列的分享。

Comments